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内热点 > 详情

银保监会:过去十年累计消化不良资产16万亿元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6-24 09:38:54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北京讯(记者杨娜)中共中央宣传部23日下午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金融领域改革与发展情况。

银保监会副主席肖远企介绍,过去十年,我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取得重要成果。金融资产盲目扩张得到根本扭转,高风险影子银行较历史峰值压降约25万亿元,过去十年累计消化不良资产16万亿元,保险深度从2.98%上升到3.93%,保险密度从1144元每人上升到3179元每人,大病保险制度从2012年建立以来已覆盖12.2亿城乡居民,长期护理保险覆盖近1.5亿人,农业保险为农户提供风险保障从2012年的0.9万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4.4万亿元。

 肖远企说:“2022年5月末,养老理财认购金额超600亿元。十年来,我们推出50多项银行保险开放政策。2021年,在华外资银行资本和资产均较十年前增长超过50%,在华外资保险公司资本十年间增长1.3倍,资产增长6倍。”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