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军情>军情观察 > 详情

北约秘书长称不要指望西方与俄关系正常化 俄官员回应

来源:新华网 | 2023-01-16 17:01:50


  据塔斯社柏林1月15日报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接受德国《商报》采访时表示,乌克兰冲突结束后,西方国家与俄罗斯的关系也不会实现正常化。

  斯托尔滕贝格称,“就像过去一样,不会(正常化)。即便乌克兰不再响起炮声,也不要指望我们与俄罗斯的关系正常化。”

  北约秘书长同时指出,西方“不要低估俄罗斯”,后者拥有“庞大资源”。

  对于斯托尔滕贝格的此番言论,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列昂尼德·斯卢茨基评论称,调解和停止流血冲突不是西方国家的追求。

  据俄罗斯卫星社1月16日报道,斯卢茨基在“电报”社交平台上写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称,就算俄乌冲突结束,也不必期待俄罗斯和西方国家的关系正常化,‘不会像过去那样’。那好,这是近乎完全公开地说:调解和停止流血事件,不是西方集体追求的目标。削弱俄罗斯的任务还没完成,这就是问题所在。”

  他称,俄罗斯不会以本国利益为代价与过去的西方盟友妥协。“我们将实现‘特别军事行动’所有既定目标,捍卫主权,走自己的路。”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