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军情>军情观察 > 详情

美媒:2026年台湾将拥有200架第四代战机 但飞行员人数严重不足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3-03-01 11:14:34


  中国台湾网3月1日 据台湾《经济日报》援引《华盛顿邮报》中国大陆分社社长撰文指出,民进党当局向美国采购的66架新造F-16战机将于2026年全数交机完成,届时,台军将拥有超过200架的第四代战机,但尴尬的是,台湾方面正面临战机飞行员人数不足的窘境。

  文章中称,2011年到2019年间,台军新增21位战机飞行员,以目前台军招训飞行员的速度,到时候台军将没有足够人力驾驭这些战机。岛内专家也确认,未来三年很难补缺。

  根据美国国防部资料,去年,解放军飞进台所谓“防空识别区”至少1732架次,远多于2021年的不足1000架次,以及2020年的少于400架次。该文章称,甚至有位台军飞行员教官过去两个月间中止了两次训练课程,等解放军军机飞离后才能继续。

  针对美台军事勾结,我国防部多次重申,我们愿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前景。但如果民进党当局执迷不悟,勾连外部势力不断进行谋“独”挑衅,一味推高两岸对立对抗,甚至不惜将台湾同胞置于危难境地,中国人民解放军将以行动说话,采取必要措施坚决挫败任何“台独”分裂行径和外部势力干涉,坚定维护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和两岸同胞切身利益。(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