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军情>军情观察 > 详情

外媒报道台湾空军严重不足 警惕美国不断军售升高台海紧张情势!

来源:华夏经纬网 | 2023-03-04 11:39:09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据报道,美国务院3月1日批准新一轮对台军售案,其中包括F-16战斗机机载导弹及相关设备,总价值6.19亿美元。近日有美媒指出,因岛内少子化、从军吸引力下滑以及台海冲突风险升高等因素,导致台湾军方招募人数多年来都难达标,台湾军方正面临战机飞行员不足的问题,亟需更多所谓的“捍卫战士”加入,维护台海和平。

台空军以“作战优先”频繁升空 生理、心理压力重

尽管台当局“退辅会”主管冯世宽2日反驳该言论表示“不要听美国人的!”消息仍引发了岛内舆论热议,台军退将及专家学者直指,飞行员不足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于台海情势紧张升高。

前台湾空军副司令张延廷2日在《57爆新闻》节目中表示,因为飞行员从空军官校的基本飞行到飞喷射机的高级飞行完毕之后,不是光只是分到主力战机,也要飞空运机,有的还要飞救护机、行政专机。

台军兵役延长

台军示意图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张延廷接着指出,两岸情势紧张之下,飞行员以作战优先,训练就耽搁了,培养飞行员的速度变慢了,很多资深飞行员跑去出任务,进行警戒或拦截。在这个状况之下,资浅的飞行员就没有资深的飞行员带飞,完训就只能往后延。由于出任务的都是这些资深飞行员,生理、心理上的压力,一定非常重。

台湾空军2011至2019年共仅新增21名飞行员

根据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数据显示,台湾空军2011至2019年共仅新增21名飞行员。但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称,实际上,新进人员在接受基本飞行课程后,必须接受考试进行淘汰。台军方为了招募更多飞行员,已降低了空军录取标准。其中有一梯次,基本训练课程开始时有45位学员,但结束时却仅剩21人。不过,受训飞F-16的学员除了基本训练,也必须累积至少250小时的飞行时数,要训练出一名做好战斗准备的F-16战斗机飞行员,可能需要5年的时间。

台军退役中将帅化民在中天新闻《头条开讲》节目中表示,空军招生本来就很艰难,因为台湾近视率高达7成,这里面还有离开台湾的、不读书的、考陆官、考海官,能考空官的人不多,再加上有战争的危险,报考的人更少,这还是局部的问题。

郭正亮在政论节目中谈台湾飞行员不足问题

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大新闻大爆卦》节目截图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民进党前民意代表郭正亮2日在中天新闻《大新闻大爆卦》中表示,飞行员至少要少校以上,才能驾驶这么贵的飞机。郭正亮更指出,“解放军军机常态化绕台演习的时候,台军一定会升空,大家就已经觉得要累死了”。

郭正亮说,“其实飞行员待遇蛮高的,为什么会没有人?请问台防务部门空军有没有提出对策?这是现实的问题,不能够一路只买武器,却没去思考相对应的兵力;民进党当局给人的感觉就是每天在吹美国的调,但真正的避战准备做好了吗?”

郭正亮认为,民进党当局此刻推出修“全动法”也是美国在后面施压。近年来,美国不断升高台海紧张情势,频频宣称“两岸开战时间表”,认为台军义务役延一年还不够,所以才要高中生也进入军需生产。

台军F16V

F-16V战斗机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而针对飞行员不足,民进党当局却频频向美国军购战机。台北市议员徐弘庭则表示,当时台湾军方在军购战机的时候,就有讨论这件事情。那时外媒也有新闻报道,民进党再买下去,就是全亚洲拥有F-16V最多的地区。在这样的状况下,台湾的策略是什么?美国可能为了因应两岸之间的冲突,提出“供应链韧性法案”,甚至开始盘点如果未来出现状况时,要做些什么,但台湾又做了些什么?

徐弘庭接着透露,他最近问去过教召的朋友,去教召后,是否有拿到特别的代码或特殊的通讯方式,来告诉他们发生状况时要去哪里?但去过教召的朋友却说没有,没有所谓的紧急动员机制。对美国而言,只想拼命卖武器给台湾地区,但对台湾而言,也要有人会用这些军备,像战机的状况就是如此。

中方坚决反对美方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

对于美台军售,据新华社报道,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3日就美对台军售应询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方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美方行径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威胁台海和平稳定。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我们要求美方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停止插手台湾问题,停止加剧台海局势紧张。” 谭克非说,中国人民解放军始终严阵以待,随时回击一切谋“独”挑衅和外部势力干涉,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解放军演训是为阻挠美落实国防授权法案涉台条款?国台办回应_1673431104517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图片来源:中新网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日应询表示,我们坚决反对美国向中国台湾地区出售武器。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停止在台湾问题上玩火,慎重处理台湾问题。

编辑: 康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