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内热点 > 详情

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新春致贺

来源:海峡之声 | 2023-01-19 15:50:21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1月18日北京消息(记者 曹婷)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海峡之声记者18日从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了解到,值此癸卯年春节到来之际,会长郑建邦希望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以及长期关心和支持工作的朋友们,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

郑建邦表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砥砺前行,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改革开放全面深化,科技创新成果丰硕,保持了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胜利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描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C919大飞机逐梦蓝天,“福建号”航母下水试航,神舟飞船接力飞天,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底蕴深厚的中华文化和自强自信的中国力量惊艳世界,中国人民意气风发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

2022年,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坚决捍卫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图谋和外部势力干涉,不断壮大海内外反“独”促统力量。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大局,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能,稳步推进台港澳和海外交流工作。郑建邦介绍,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传统节日送祝福等交流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得到海内外同胞的广泛关注。团结海内外爱国人士,为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推动两岸融合发展、促进祖国早日实现统一贡献力量。

郑建邦说,一年来,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朋友们对协会工作给予很多帮助和支持,我们深表感谢!新的一年,协会将在中共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继续广泛凝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智慧和力量,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为推进国家完全统一、共谋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春山可望,未来可期。新蓝图已擘画,新征程已开启。只要海内外中华儿女和衷共济、同心同行、携手努力,必能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必能完成祖国统一大业!在辞旧迎新之际,衷心祝福大家春节快乐,事业兴旺,幸福安康!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