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美欲再对台军售 继续把台湾“火坑”里推

来源:海峡之声 | 2023-01-31 09:56:42

日前,美对台军售项目里出现的M136“火山”车载布雷,引发舆论反弹。把台湾变成“地雷岛”的争论在岛内引发风波。

为了平息外界质疑,“台湾陆军司令部参谋长”章元勋近日宣称,该系统属于快速、机动部署、在战时才会在“四大红色海滩”布雷。他表示,台陆军布雷时机是被动的“战时部署”,即“判明解放军攻台登陆船团出发后”,若确定解放军登陆战车从某地上来,除配合阻滞的反登陆火力外,还可以在特定路径上快速布雷。把章元勋的解读换一句大白话就是“阻止解放军上陆”。

以为死死守住本岛就可以万事大吉。这种损人不利己的设想,能不能发挥作用,能发挥多大作用还不好说,一旦部署后,台军行动将受限,还要严重影响岛内民众生产生活,造成民众伤亡。二战期间,未爆弹的影响至今还没有得到有效清除,时不时造成一些无辜人员伤亡,教训深刻。

当今世界的不太平,与美国到处拱火有着密切关系,台海地区也不例外。美国为了遏制中国大陆,阻碍两岸和平统一,售台武器、武装台军、对抗大陆,以捞取政治、军事和经济等利益。拜登就任美国总统时间虽不长,已连续多次对台军售,售台新式、新功能武器越来越多,虽不能说台湾有求必应,但可以说尺度越来越大,攻击性和破坏性越来越强。

当然,一个巴掌拍不响。台当局谋“独”之心不死,设法用军力对抗大陆,因而有武器和外力帮助的需求,加大与美勾连力度。同时,不顾岛内民意,不断迫使台军提高训练强度、更新武器装备、创新战法等。台军高层为了政治正确,大把地花岛内民众血汗钱,想尽一切办法挖掘潜力练战法。从章元勋的表述可以粗略看出,台军对相关作战行动细节考虑的似乎十分充分,主动进攻、主动出击的意味越来越浓,认为这样可以极大发挥陆军作用,阻止我解放军上陆和夺控本岛。

不过,面对两岸军力对比,台军高层为了谋生存不断出新招,这些也只是一厢情愿做点所谓的业绩罢了。“兵无常形,水无常势”,这个道理台军应该懂。试想,未来的仗会由台军来设计吗?台军能主宰战场吗?台军经得起攻击吗?台军听从台当局逆历史潮流而动,干一些徒劳的事非法无效,也完全不应该。还是看清历史大势,走正道,为统一与和平多做实事。

CNN对近几年曾在台军服役的6名义务兵进行采访,这些义务兵纷纷表示,台军的训练“过时、无聊、不切实际”,士兵们的步枪太少,训练武器陈旧。曾在迫击炮部队服役的士兵表示,他们所接受的许多训练都是纸上谈兵,都没有进行过实弹训练。大多台军年轻官兵表示,一旦开战,只有当炮灰的料。因为台军的能力实在太弱了,台岛资源十分有限,续战能力更不用说了,一切都依赖外部,一旦有事,就算抵抗,也坚持不了多久。

岛内民众的追求是过太平日子、有体面的收入,台当局以武拒统的图谋是不会得逞的。民意不可违。当越来越多的人看清民进党谋“独”本质,抛弃他们就只是时间问题了。(刘熙)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