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嚯!台行政机构改组真是妖魔齐上殿,小丑各登台!

来源:海峡之声 | 2023-01-31 10:00:20

早该在去年“九合一”选后就改组的民进党当局行政管理机构,“歹戏拖棚”两个月后,终于在舆论骂声中换人了。但新的执政团队刚一公布,就遭到了舆论新一轮声讨。“换汤不换药”“持续烂到底”“没人可用了”等标签已死死贴在了这般政客身上。

为什么由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陈建仁领衔的新团队,能够“收获”与“酷吏”苏贞昌旧团队等量、甚至更多的骂声呢?仔细看看新团队中的“妖魔鬼怪”和“政治小丑”就明白了!

“高端圣骑士”陈建仁

在岛内政治环境中,副领导人一职始终是没什么存在感的“绿叶”,但脸上总是挂着“职业假笑”的陈建仁却凭借一己之力数次成为舆论焦点。

2018年8月,南台湾淹大水,在台湾各界忙于救灾之际,陈建仁却被拍到带着家人到金门度假。当时舆论痛批,8·23不去金门参加炮战纪念活动,也不去关心家乡高雄深陷水灾之苦,在上班时间带全家旅游,甚至调用金门县政府车辆当游览车,何其离谱!但陈建仁面对争议并未如网友喊话的那样“知所进退”,而是厚着脸皮稳坐高位。

卸任后的陈建仁并未闲着,在抗击疫情期间成为“高端”疫苗的“代言人”。其最大争议,就是在“高端”进行人体实验时打到安慰剂,却公开声称打完后感到安心、没什么副作用。民代王鸿薇直言,很多人对该议题“磨刀霍霍”,质疑陈为什么大力帮“高端”行销、护航?面对“高端”炒股争议、接种者无法入境日本等问题,陈必须说清楚、讲明白。

陈建仁信仰天主教,曾被册封为“圣骑士”,这一身份是其主打人设。但这位“圣骑士”对宗教的敬畏似乎远不如对民进党来得多。去年“九合一”选举,陈建仁在为民进党桃园市长候选人郑运鹏助选时宣称,天主说一定要帮助能够为桃园做最好贡献的人,郑就是这样的人。该言论遭批“冒充上帝预言”,是“亵渎你的上帝”。

陈建仁此前曾活跃于台湾学术界,但其挂名的硕士论文早前也曾出现抄袭争议。相比其他挂名者在争议爆出后第一时间就选择辞职,陈建仁则相当恋栈,甚至对质疑媒体发起诉讼,结果败诉。此后在面对舆论指控时,陈建仁却表示没看过论文。这让其在论文抄袭罪名之外,再涉欺骗。

表面上,陈建仁一脸“人畜无害”,实际上争议满满丑闻多多。在其接任民进党当局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后,岛内一份网络民调显示,有92%民众“不相信陈建仁会做得很好”。不少参与投票的网友留言嘲讽,陈的心里只有“高端”(疫苗),没有人民,“根本无需期待”。

“五星掉漆市长”郑文灿

作为民进党当局行政管理机构龙头之二的负责人,将由前桃园市长郑文灿担任。郑文灿在执政桃园期间颇受好评,在各项民调评比中多次获得“五星市长”桂冠。但在去年“九合一”选举中,桃园多项政绩工程爆出严重质量问题,让其与同为“五星”的前新竹市长林智坚一并成为舆论笑柄。

在众多问题工程中,有两项让郑文灿受伤最重。其一是八德羽毛球场。该场馆是郑文灿力推的“北景云计划”七个设施之一,但在3级余震中却发生天花板崩塌压伤运动民众事件。相关视频甚至被国际媒体当成震中画面报道,被舆论嘲讽“丢脸丢到了国际上”。

其二是桃园市立图书馆新总馆。该馆起初因质量问题受到关注,其后在舆论“深扒”后发现,这项预算高达数十亿的工程经层层转包,实际由苏贞昌小女儿苏巧纯所属公司拿到,引发“借牌得标”批评。当时舆论痛批郑文灿已涉嫌贪渎、图利罪行,呼吁检调介入,以查清桃园的“暗黑帝国”。

讽刺的是,在“九合一”选后,郑文灿原本是蔡英文属意的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的人选,但其在台湾大学获得的硕士学位却因论文抄袭被校方撤销,导致“院长梦碎”。但如今郑文灿与陈建仁组成“双抄联盟”,成为台湾政坛的一道奇观。

“护航小丑”陈吉仲与“政治打手”薛瑞元

民进党新执政团队的“火车头”问题重重,背后“车厢”争议更多。其中“佼佼者”非台湾农业机构负责人陈吉仲与台湾卫生福利机构负责人薛瑞元莫属。

陈吉仲的名字大陆网友想必不会陌生。每一次台湾农产品因病虫害问题遭禁运时,陈吉仲都会跳到台前,一边控诉大陆打压,一边扬言去WTO告状。几年下来,不知陈吉仲是否找到了WTO的大门,但台湾农业发展的出路倒是因他的不作为、乱作为断了不少。

陈吉仲以前是社运起家,在环境、农业等领域长期与台当局“唱反调”;但主掌台湾农业发展机构后,却变得格外“乖巧”,成为民进党当局的“护航小丑”。网友熟知的“1450网军”梗就始自他所在的台湾农业机构。

作为农业专家,陈吉仲曾公开为含有莱克多巴胺(“瘦肉精”)美猪站台,宣称猪吃“瘦肉精”就像人吃保健品一样。对于台湾蛋价持续上涨问题,陈吉仲以自己承诺要解决“蛋荒而非蛋价”为由推卸责任;

面对两岸农产品贸易问题,陈吉仲只会号召大家狂吃,并频频“撒币”补贴。有农民痛批,“陈吉仲下台”才是台湾最刻不容缓的农业政策。

薛瑞元与陈吉仲同样是专业领域一塌糊涂,政治斗争技能点满。薛瑞元在台北市长选战期间,几乎成为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陈时中的发言人。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中,薛瑞元屡次反质询,呛在野党的民代“可能还没有搞清楚惹到了什么人”,并威胁“我们两个有一个人会抓去关”。

有台媒评论指出,薛瑞元黑帮一般的答询姿态,与苏贞昌流氓一般“问候”蓝营民代母亲的口吻如出一辙,而这竟被绿营“一致赞许”,甚至被称为所谓“公务人员的典范”。这种不思解决问题、为民众谋利,却公然沦为民进党打手的政客,还好意思说是“典范”?

小结

上述几人仅是民进党当局新团队中的争议人物代表,另外诸如“断交部长”吴钊燮、“经济部长”王美花等政客,争议与质疑也不遑多让。

值得注意的是,凑齐这一烂阵容的正是民进党内无人敢提姓名的“头号败选战犯”蔡英文。蔡英文如此布局罔顾民众需求,漠视民意呼声,完全为个人利益及派系斗争考量。民进党自私、傲慢、毫无下限的执政态度才是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妖孽横生”的根本原因。(大力)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