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阿扁闹“死谏”?台网友建议“快回去关一关”

来源:参考消息网 | 2023-05-29 08:13:59

参考消息网5月28日报道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5月26日报道,台湾地区所谓“公职人员选举罢免法”修法,新增“排黑条款”,即曾触犯洗钱、枪、毒且经有罪判决确定者,不得登记成为候选人。这意味着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之子陈致中政坛梦碎,因为陈致中目前正因洗钱罪服刑中。台立法机构26日进行表决,三读通过民进党版本“法案”。

据报道,陈水扁因为儿子、前高雄市议员陈致中洗钱一案,多次对该“修法”表达不满。他甚至在脸书撰文,称民进党立法机构总召柯建铭为帮民进党主席赖清德选举而违背所谓“宪法”,自己要为此“死谏”。但“排黑”是赖清德任民进党主席后党内改革的目标,也是为拼2024年大选使出的“杀手锏”之一,陈水扁此前百般阻挠,哪怕喊出“死谏”,看来也全然无效。

此外,由于目前民进党众多前政要、现任政客都被踢爆与岛内im.B诈骗案主嫌曾国纬纠缠不清,不是用了诈骗集团提供的房子、车子,就是曾把酒言欢,豪宅宴饮。国民党前台北市议员罗智强干脆呼吁:“阿扁不用死谏,就公布民进党洗钱名单吧!”

岛内民众则对陈水扁声称的“死谏”嗤之以鼻,纷纷表示“还不快点回去关一关”“建请法务部门将陈水扁再抓回去继续关,陈致中必须服完刑期,终身不得再参选,断其政治后路”。

编辑: 赫然

分享: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