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专家视点 > 详情

大陆海警舰艇与金门岛“同框”释放重要信号,同胞尸骨未寒,民进党还要骗吗!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4-02-27 08:47:56

福建海警组织舰艇编队在金门附近海域开展执法巡查。(图片来源:中国海警)

  台湾方面粗暴对待大陆渔船致两名渔民遇难事件已经超过十天,民进党当局仍未能给出合理解释,反而一再隐瞒事实真相,引发大陆同胞强烈愤慨。

  25日,大陆海警发布官方通报指出,福建海警组织舰艇编队在金门附近海域开展执法巡查。巡查期间,海警舰艇采取编队航行、识别查证、警戒护渔、喊话警告等措施,加强重点海域执法巡查,有效维护有关海域作业秩序,切实维护渔民生命财产安全。

  这是继18日大陆海警宣布在厦金海域开展常态化执法巡查行动以来,大陆海警部门的进一步动作。

  随后,农业农村部也宣布,为维护厦金海域渔业生产秩序,25日福建省海洋与渔业执法总队调派2艘渔政执法船艇,在厦金海域开展渔业执法。

  同一天内,两个部门接连针对厦金海域发布重磅消息,不仅体现了大陆方面对渔民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视,也是对民进党当局草菅人命,以各种理由推诿塞责,对事件真相遮遮掩掩的严正回应。

  自14日事件发生以来,民进党当局始终未端正态度,面对外界疑问,一味隐瞒、撒谎、转移焦点。面对逝去的同胞生命,完全是一副冷血无情的嘴脸。

  随着两岸舆论对事实真相的追问,民进党当局的谎言一点点被揭穿。从一开始声称大陆渔船所谓“蛇行逃逸”导致翻覆,到最后承认台海巡舰艇与大陆渔船“碰撞导致翻覆”;从以所谓“侦查不公开”为由拒不公布案发录影,到最后扛不过各方压力自称“未录影”。民进党当局的种种行为,不仅公信力尽失,也让外界合理怀疑其就是在刻意隐瞒真相。

  此次大陆方面在厦金海域进一步展开执法动作,正是对民进党当局消极态度发出的强烈警告。

  大陆海警同步发出的三张现场执法图片引发台媒高度关注。台媒注意到,其中一艘编号为2202的舰艇,原为大陆海军导弹护卫舰,排水量超过2000吨。分析称,该舰最早出现在钓鱼岛巡航中,曾引发日媒震惊。

  照片中,分别出现大陆海警舰艇与金门岛及台海巡部门船艇“同框”的画面。在大陆海警舰艇面前,台方船艇显得异常小,双方实力对比明显。有台媒直言,大陆海警此次出动多艘舰艇,对台施压意味浓厚。

  回过头来看,大陆海警发布在厦金海域开展执法活动的官方通报距离上一次正好7天。这一周内,2名遇难同胞尸骨未寒,大陆看不到民进党当局想要处理问题的诚意,反而是对事件真相遮遮掩掩,颠倒黑白,加剧两岸紧张态势。在此情况下,大陆方面当然有采取进一步动作的合理性和必要性。

  值得一提的是,解放军东部战区23日发布海报《回家》,向台湾民众发出“回家”的呼唤。海报中,特意用红色繁体字突出“金门”地名,配以福建海警局14608船图片,这也是军方首次在海报中体现海警元素,传递出解放军对海警行动的支持态度。

  两岸关系发展的主导权、主动权始终牢牢掌握在大陆手中。生命不容漠视,当前,遇难者家属和两岸同胞都在等一个交代。奉劝民进党当局别再搞小动作,回归事件本身,尽快公布事实真相,严惩相关责任人。否则,大陆方面下一次给出的时间或许不到一周。(文/望东南)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