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专家视点 > 详情

开放不在籍投票是帮大陆“介选”?民进党“抗中”心魔又发作了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4-03-13 08:39:09


岛内蓝绿阵营近日围绕“不在籍投票”一事持续交锋。(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岛内蓝绿阵营近日围绕“不在籍投票”一事持续交锋。中国国民党民代提案,在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采行不在籍投票,包含开放境外通讯投票,遭民进党指称是所谓帮大陆“介选”开后门。2024年台湾地区两项选举已过去两个月,获得“双少数”的民进党仍动辄炒“抗中”冷饭,若日后执政只会这一招,结局只能是垮台。

  按照台湾地区选举规定,投票人名册要按照当地户籍所提供的资料编纂,因此民众必须回到户籍所在地才能投票。台湾有近百万人在海外工作,更有数百万人不在户籍地工作,如果投票日当天不能回到户籍地,将不能参加投票。所谓不在籍投票,即是选民于其户籍所在地之外,进行公职候选人选举投票的一种制度。

  针对岛内诉求,民进党却玩起了所谓“抗中保台”技俩。对于中国国民党民代提案推动不在籍投票,台选务机构负责人李进勇拿所谓“境外势力介选”牵拖,台立法机构民进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更诬称“台商会在大陆的指导下投票”。更可笑的是,针对2024选战期间民进党桃色风波连环爆,台安全部门负责人蔡明彦竟毫无羞愧感地说出“不能排除大陆介选”。

  攻击抹黑大陆是民进党在岛内选举中的惯用伎俩。民进党人士张口闭口拿所谓“大陆介选”当挡箭牌,不过是为了谋取政治私利,这种“奥步”、烂招,只会贻笑世人。

  根据台媒报道,陈水扁执政时期,游锡堃、苏贞昌两位曾担任过台行政机构负责人的民进党重量级人士都曾表态支持不在籍投票,甚至绿营前民代也曾有相关提案。民进党如今换了位子就换了脑袋,相同的提案反而成了所谓给大陆开“方便之门”,摆明了双重标准。

  2024选举中,民进党籍台湾地区领导人当选人赖清德得票率仅有40.05%,且民进党在台立法机构中民代席次未过半,让赖清德陷入“双少数”执政困境。岛内不少人预言,赖清德或只担任一届就下台,成为“赖一届”。民进党如今倾尽全力阻挡不在籍投票,根本原因不过是以有色眼镜看待海外台胞,害怕增加的选票不投给他们,从而进一步影响选情。所谓“介选”说辞完全是政治算计。

  况且要论介选,民进党在2024选战期间查办赴大陆旅游的村里长、将岛内“新住民”列为所谓“境外势力介选之首”,以及利用公器将毫无安全威胁的大陆发射卫星一事当作高级警报发布扰乱民心,等等,桩桩件件,哪件不是介选?奉劝民进党若想给大陆泼脏水,先把自己洗干净!(文/望东南)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