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专题报道>暖心“26条措施” > 详情

接地气 听心声 厦门“惠台政策措施宣传月”活动走进社区

来源:海峡之声 | 2020-11-06 15:08:49


11月5日厦门“惠台政策措施宣传月”活动走进兴隆社区 庄杨筱/摄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11月5日厦门消息(记者 庄杨筱)“大家对政策不了解,有疑问都可以面对面提出,这对台商台青台属都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厦门市湖里区兴隆社区的台胞社区主任助理熊麒,5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是日,厦门“惠台政策措施宣传月”活动应众多台胞需求,走进兴隆社区,深入基层接地气,解答疑问听心声。

兴隆社区台胞社区主任助理熊麒接受采访 庄杨筱/摄

“一些台属比较关心的就是小孩上学的问题,台胞比较关注经济性的,比如投资方面有没有一些税务优惠,台青就比较关注创业,还有未来的发展。”作为台胞社区主任助理,熊麒常常需要直面社区的各类台胞群体,他觉得,台胞们关心的不同议题,能够在这次宣讲活动中一一获得解答。

兴隆社区台青王冠杰接受采访 庄杨筱/摄

作为参加宣讲会的50余位台胞之一,台青王冠杰2016年入住兴隆社区,4年生活让他真切感受到社区关怀,“社区会为台商台企普及必备的法律知识,提供生活的便利,而且经常举办一些活动,让我们可以认识彼此、融入社区。”这次他主动报名参加“惠台政策措施宣传月”活动,希望进一步了解法律知识,破解创业过程中、尤其是疫情期间所遇到难题。

1995年刚刚7岁的王冠杰就跟随登陆投资的父亲来到厦门,如今王冠杰自己也在厦门有了打拼的事业。他见证着越来越多的台商登鹭发展,从“单打独斗”到能够“抱团取暖”,也感受到大陆为台胞提供越来越全面的同等待遇、政策福利,“这让我们可以更顺利地落地,在大陆有更好的发展。”王冠杰说。

兴隆社区主任郑灵巧接受采访 庄杨筱/摄

“兴隆社区是厦门市对台示范社区,我们希望让台胞在这里享受‘第一家园’的居住环境,享受跟社区居民的同等待遇。”兴隆社区主任郑灵巧告诉记者,社区目前有300多位台胞,20多家台企,社区始终坚持“两岸一家亲,同胞融合情”的发展理念,不断增进两岸同胞之间的交流。

兴隆社区的行政服务大厅专设对台绿色服务通道 庄杨筱/摄

据了解,此次宣讲会是厦门市台港澳办近期牵头组织的第三场“惠台政策措施宣传月”相关活动,厦门市人社局、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厦门税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悉数走进兴隆社区,针对厦门市面向台胞的人才政策及申报流程、厦门法院惠台司法举措以及厦门市面向台胞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及申报流程等进行宣讲和解读。

编辑: 李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