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走过不平凡的一年!“2022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揭晓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3-01-18 15:41:37

  中国台湾网1月18日北京讯 (记者 李宁)由国台办新闻局指导,中国台湾网举办的“2022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活动,今天揭晓评选结果。“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等十条新闻入选。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入选新闻如下:

  一、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报告强调,坚持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

  二、习近平同美国总统拜登在巴厘岛举行会晤,强调台湾问题是中美关系第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

  三、《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加入反“台独”内容,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愿。

  四、2022年对台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五、第十四届海峡论坛在福建举办,助力两岸融合发展。

2022年7月13日上午,第十四届海峡论坛论坛大会在福建厦门举行。(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六、大陆举办“九二共识”达成30周年系列活动,充分表明坚持“九二共识”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

  七、2022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召开,王沪宁致信祝贺。

  八、解放军在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规模空前的实战化演训,反制震慑美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美台勾连升级的消极举动。

  九、《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发表,受到海峡两岸高度关注。

2022年8月10日,国台办、国新办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中国台湾网 吴晓龙 摄)

  十、第二届“携手圆梦——两岸同胞交流研讨活动”在京举办,深入探讨新时代国家统一命题。

  过去这一年,尽管两岸关系复杂严峻,但是,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既是台湾社会的主流民意,也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也最符合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

  正如国台办发言人日前所说,虽然当前两岸关系还有丝丝寒意,幢幢暗影,但江水迎春,海日喷薄的新气象终将到来。

  “海峡两岸一家亲。”新的一年,希望两岸同胞携手并进,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推进祖国统一进程,为共创中华民族绵长福祉而携手奋斗。(审校/李柏涛)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