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宝岛透视 > 详情

承诺“拼经济”大跳票!岛内最新民调:蔡英文不满意度又激增近17%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3-01-19 15:41:17


  中国台湾网1月17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民意基金会”今(17)日公布一份最新民调,针对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执政后所谓“拼经济”,超半数岛内民众表示“不满意”。该民调机构负责人游盈隆认为,蔡英文“引以为傲”的台湾总体经济表现和人民真实感受格格不入。

  据悉,该民调显示,不满意蔡英文“拼经济”表现的岛内民众达到52%,另有13.4%拒答。和最近一次相比,满意蔡表现的人锐减 12.5个百分点,不满意者激增16.9个百分点。这一数据,也强烈暗示2022执政的民进党兵败如山倒,其主要原因就是经济因素。

  游盈隆说,岛内一直是蔡英文整体施政作为中最受人诟病的项目,自2016年上任至今,有关蔡英文拼经济表现的满意度始终负面居多,2020年12月,满意者竟比不满意者多出20个百分点。今年1月,不满意者重新飙破50%大关,成为2019年12 月以来的新高。而该结果也映射出,岛内民众对民进党当局的反感与反弹。(编辑/尹赛楠 审校/李柏涛)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