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宝岛透视 > 详情

洪秀柱忆星云法师生前谈两岸融和 朱立伦批民进党借机搞对抗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3-02-13 10:07:53


  洪秀柱说,政治融和与宗教融和是一样的,大师生前特别提到融和,尤其是两岸融和。(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2月13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大师圆寂,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及桃园市长张善政、南投县长许淑华12日先后到佛光山吊唁。洪秀柱说,政治融和与宗教融和是一样的,大师生前特别提到融和,尤其是两岸融和。

  洪秀柱表示,大师的离去,大家都非常不舍,但是不舍、哀悼,倒不如遵照大师生前的教诲,经常“做好事、说好话、存好心”,也希望为政者、尤其是民进党当局,要记得四给:“给人民信心、给人民希望、给人民欢喜、给人民方便”。只要做好这“三好”“四给”,社会才会更和谐幸福、更有前景。洪秀柱说,融和就要互相交流、沟通、换位思考,彼此替对方想,给人家方便,带给人民希望,这是未来两岸必须共同努力的方向。

  由于民进党当局阻挡,大陆吊唁星云法师代表团无法赴台。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12日直言,该党坚定希望透过交流对话,让两岸逐渐走向和平,但民进党是创造一切机会对抗、交恶,为什么不能交流对话呢?太可惜了。(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