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宝岛透视 > 详情

班长变保姆 每天玩手机 台作家揭台义务兵役“训练”方式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3-03-15 17:00:55


  中国台湾网3月15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作家苦苓14日在社交媒体分享朋友儿子在台服义务兵役4个月的情况,只经历了一个月新兵集训,分发到部队里后“整天没事干”,等于白白做了4个月米虫。民进党当局去年12月启动兵役改革,2024年1月起,岛内义务役将由现行4个月延长为一年,苦苓质疑,如果目前4个月的兵役训练是这样,那么即将延长为一年又会变成怎样呢?

  苦苓分享,原本规定每天早上的跑步,因为不想跑步的人“施压”,于是整个班都不需要再跑步,几乎所有室内课程都因为“不想上课就不用上课”,放任大家玩手机。台军部队里来训练服兵役男的班长变成“保姆”,最高原则是“阿兵哥不出事,平平安安退伍就好”,甚至连打篮球项活动,也因为可能会受伤而不被准许,甚至在休假时还要打视频电话确认士兵无事。

  苦苓透露,义务役男集体入伍时,会有民代和议员前来送行、发名片,叮嘱说“谁欺负你打电话过来”“有什么委屈打电话过来”,导致这些士兵都有恃无恐。如此训练,就是白白做了4个月米虫,而即将延长为一年的兵役,“保姆班长”任务期更长,士兵出事或者申诉机会增多,把这些“少爷兵”变成英勇战士是不可能的,多划掉大笔大笔的预算倒是真的。(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