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京台青年视频连线 交流志愿服务经验

来源:海峡之声 | 2023-03-17 14:52:25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3月17日北京消息(记者 曹婷)16日,以“青春同路人”为主题的门台社区青年志愿服务经验分享视频连线活动在门头沟区城子街道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恰逢志愿服务月,北京门头沟区、台湾高雄两地百余位基层社区青年志愿者、社区民众相聚云端,共同分享彼此志愿服务经历和体会,以此增进京台基层青年间的友谊,传递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服务主旋律。

活动连线现场

授牌仪式上,北京市台办副主任李劲松、门头沟区政协副主席孙建新为城子街道龙门新区三区社区、琉璃渠中小学劳动艺术教育基地进行授牌。北京市台办综合处处长刘清介绍了北京市京台基层交流基地情况。负责人一致表态,将以“京台基层交流基地”授牌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自身特色优势,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积极开展社区建设、艺术教育等丰富多彩的对台交流活动,更好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北京市台办综合处处长刘清介绍基地情况

在主题分享环节,两岸社区青年志愿者倾情分享了志愿服务中遇到的难题以及探索解决问题的好经验好方法,畅谈了做志愿服务时的成就感和切身体会。

台青蔡宜伶作志愿者交流分享

活动中,时时穿插互动环节,北京会场与高雄会场社区主任、台湾里长现场互致热情洋溢的问候,两地青年志愿者以线上云端方式同台表演中华传统书法艺术---同写“青春同路人”表达心声,双方场上志愿者纷纷写下《心愿卡》,种下美好心愿,大家一起尽兴表演青春四射的舞蹈,在同唱《一起向未来》歌声中结束。整场活动气氛活跃,温馨愉快。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