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在杭台生及家长参与“天目山肺活力大赛” 赴绿色之约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3-03-17 15:16:43


在杭台生及家长参与“天目山肺活力大赛”(图片来源:杭州市临安区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16日讯 近日,杭州市临安区台办组织台生和家长赶赴一场绿色之约——首届天目山肺活力大赛。

  据悉,为了营造喜迎亚运全民健身的氛围,临安区在天目山景区举行首届“天目叠翠·吴越千年——天目山肺活力大赛”。全区500多人报名参赛。临安区台办专门邀请辖区内的台生和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选手领取赛事包,从起点出发,穿梭丛林,沿途进行蹴鞠、投壶、木射、踢翔翎、跳百索等传统运动,随后参与深呼吸肺活力比赛。参赛的台生家长张育铭直呼这次“体验”很过瘾!他说:“在天目山的林子里参加运动会,一点都不觉得累,反而是一种享受。清新的空气呼吸进去,感觉是‘甜’的,好像‘洗了次肺’!”

  活动主办方表示,天目山林木茂密,流水淙淙,造就了其原始森林里的负氧离子含量高达13.8万个/立方厘米,是城市的几十甚至上百倍,可增强人体免疫力,有“天然氧吧”的美称。两岸台胞在一呼一吸之间,不仅“洗了肺”,而且“融了心”。(中国台湾网、杭州市临安区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