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长治美食美景进北大 台籍学生:有机会一定要去当地看看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3-03-28 10:00:52


长治美食美景进北大(图片来源:长治市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3月27日讯 “我以前没有去过长治,这次活动让我对长治的美景、美食以及非遗文创有了全面的了解,尤其是具有地方特色的布老虎,真是让我爱不释手,有机会一定要去长治看看!”日前,山西省长治市在北京大学举办非遗美食进北大暨长治文旅推介活动,来自台北的学生陈立采说道。

  在文旅推介现场,通过聆听讲解和观看宣传片,台港澳学生逐渐走进长治这座可以触摸、可以亲近、可以对话的“大地上的中华文明博物馆”。歌曲《千里太行第一峡》带领大家领略到巍巍太行的雄奇壮美,红色武乡推介让人重回烽火岁月、领略英雄太行,学生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长治壮美奇特的太行山水画廊和高昂似火的待客热情,有机会一定要去长治看看。

  特色美食展示现场,长治大厨化身身怀绝技的“高手”,表演中华厨艺绝技绝活——踩着独轮车飞刀削面、用面吹气球、制作薄如蝉翼细如发丝的龙须拉面。潞城甩饼、长子炒饼、长子猪头肉、调和饭、刀削面等22种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美食让在场学生拍手称奇,深深感受到了长治美食的艺术魅力。

  长治堆锦、上党女红、黎城戏曲浮雕、武乡面塑等富有长治特色的工艺美术和文创产品,让大家对长治悠久的非遗文化有了进一步了解,一件件精湛的工艺美术品令在场学生叹为观止。

  “美食是相逢最美好的理由,味道里都是满足!长治的刀削面真是狠狠地抓住了我的味蕾,有时间我一定要去当地品尝!”来自台北的杨皓程激动地说。(中国台湾网、长治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