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用镜头说出“爱” We爱•第六届两岸青年短片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来源:海峡之声 | 2023-03-28 16:05:42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3月28日上海消息(记者 程娟娟)用镜头说出“爱”,呈现动人瞬间,体现爱的温度。27日下午,We爱•第六届两岸青年短片大赛颁奖典礼暨第七届启动仪式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举行。

今年,交流营在保持原有影片展映实训的基础上进行了升级,采用云端共享与线下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设置了大师讲坛、电影前沿技术工作坊、片场极拍训练营等内容,实现沪台之间的现场实时联动。拍摄过程中,营员们获得上海电影学院专业导师团队对作品的指导与前沿技术支持。

主办方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执行院长何小青介绍,本届大赛于2022年8月24日正式启动,10月31日完成作品征集,11月14日公布入围名单,在最艰难的12月克服疫情带来的不便,开启了线下交流营活动。

交流营期间进行了3场作品展映,3场大师讲座、以及3天的极拍训练营,收获极拍影片5部。12月17日交流营顺利结营,2022年的“We爱”活动告一段落。

此次大赛奖项丰富,13名优秀的两岸青年导演分别获得了We爱奖、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最具潜力奖。他们的作品有的突破创新、有的极具导演表达、有的充满生命力,这些都是两岸青年对社会和时代的观察与思考,更是对未来的美好展望。

国台办副主任陈元丰与台湾We爱活动顾问、数字王国执行董事孙大千共同开启 “We•爱助拍金计划”。上海市委常委陈通为台湾作品《多美的结》颁发“We 爱奖”。

上海市台办主任钟晓敏表示,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的“根”与“魂”,“We爱”系列活动已经成为连接两岸青年心灵的平台,她希望两岸青年能够更加聚焦中华美食、现代时尚、历史传承等主题进行创作,合力将“We爱两岸青年短片大赛”活动打造成两岸文化交流的一张靓丽名片,共同维护中华文化情感纽带,促进心灵契合。

“We爱”大赛即将走过第七个年头,而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作为“We爱”主办方之一,将继续用更专业的态度组织和搭建两岸青年影像交流的优质平台,培养优秀影视创意人才,提供两岸青年文化交流的机会。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