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品茗闻香 说茶共道!2023松台大木山茶会让茶香飘两岸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3-03-29 09:19:25


松台大木山茶会活动现场。(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3月28日讯 “一碗喉吻润,两碗破孤闷”“希望大家的生活如这杯茶一样甜甜蜜蜜”“这杯茶来自我的家乡,它口感醇厚,留齿难忘”……27日,微风轻拂,在松台大木山茶会活动上,来自松阳本地和台湾的茶艺师分别围着茶桌向嘉宾们展示独具特色的两岸茶艺,分享来自各自家乡的茶人茶事,共促两岸茶文化、茶产业的融合发展。

  本次松台大木山茶会活动以“茶香两岸 缘聚松阳”为主题,作为促进海峡两岸交流活动,松台两地茶文化交流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九届(2015-2023),已逐渐成为两岸茶文化、茶产业交流的平台。

  “从2015年开始,我就带着台湾的朋友参加茶商大会,目前已经连续参加9届了。”台商颜峻瑜表示,通过本次活动,两岸茶人以茶为媒、以茶会友,在交流互鉴中增进了两岸茶人的情谊,促进彼此共同合作。

  作为产茶大县、全国茶产业发展示范县,松阳全县共有生态茶园15.32万亩,茶叶全产业链总产值突破135亿元。纵观松阳大地,40%的人口从事茶产业,50%的农民收入来自茶产业,60%的农业产值来自茶产业……如今,茶产业已成为松阳名副其实的富民产业,松阳香茶更是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从饮品变成了联结世界的金名片。

  从2008年起,茶商大会都如期在春天举行。15年来,越来越多的“松阳茶人”走出松阳,越来越多的外地茶商走进松阳,为中华茶文化、茶产业发展注入澎湃的发展动能。

  “我们这次来到松阳的茶商大会,不仅带货了台湾的茶产品,还将松阳的茶产品带回台湾,让两岸茶人互饮好茶,共话茶叶发展美好明天。”台湾茶商赖美月说道。

  “我们由衷希望通过本次以茶为媒、以茶会友的交流形式,深化两岸同胞的情感联结,进一步推动两岸茶产业蓬勃发展。”松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金理表示,茶文化是两岸交流意义非凡的纽带,也始终是两岸茶人心灵的契合点,松阳将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更广维度上加强松台两地茶企、茶农的深度合作交流,不断丰富茶文化,壮大茶产业,做强茶科技,成为两岸携手共进、共同发展的良好开端。(中国台湾网、丽水市台办联合报道)

松台大木山茶会活动现场。(中国台湾网 发)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