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最小参赛选手仅7岁 首届广州台湾青年岭南文化讲解员大赛圆满举办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3-05-30 11:25:32

活动合影(图片来源:广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30日讯 近日,由广州市台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穗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大洋网承办的首届广州台湾青年岭南文化讲解员大赛总决赛正式举行。在校台生组和非在校台青组共20名参赛选手通过线下激烈角逐,分组别各产生金牌讲解员1名、银牌讲解员2名、铜牌讲解员3名、最佳表达奖2名、最佳风貌奖2名。

  广州市台办负责人向大赛成功举办和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向给予大赛关心支持的各单位各部门以及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大赛以“岭南文化我来讲”为主题,发挥广州作为岭南文化中心地的优势,推动台湾青年“沉浸式”体悟岭南文化,对深化两岸同源、文化同根的思想认知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广州将一如既往为台湾青年分享广州发展机遇,深化两岸青年交流交融,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希望广大台湾青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更好地读懂广州、热爱广州、融入广州、奉献广州,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谱写青春新的华章。

  据悉,此次大赛以“岭南文化我来讲”为主题,发挥广州作为岭南文化中心地的优势,依托12家国家、省、市对台交流基地蕴含的历史文化、人文精神、价值规范,编制标准化的视频和文字培训材料,通过广泛组织线上线下培训和参加文化赛事活动等形式,吸引广大台湾青年探寻岭南文化之美、感悟历史文化印记、讲述岭南文化精彩,增进台湾青年国家认同、民族认同和文化认同,推动台湾青年共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讲好广州故事、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

  大赛自2023年2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吸引近4000名在穗台湾青少年参加线上培训。近500名台湾青少年走进12家国家、省、市对台交流基地和交流点,学习感悟岭南文化,接受专业授课辅导,拍摄参赛短视频。185名台湾青少年报名参加初赛选拔,参赛选手最小年龄仅7岁。

编辑: 赫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