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两岸同胞纪念南怀瑾诞辰106周年活动在温州乐清举行

来源:海峡之声 | 2024-03-28 16:13:32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3月28日温州消息(记者 梁华)3月18日是南怀瑾先生诞辰106周年纪念日。为纪念这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和弘扬者,日前,纪念南怀瑾诞辰106周年的系列活动在温州乐清南怀瑾故居举行,台胞台属和乐清各界人士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嘉宾们在南怀瑾铜像前敬献鲜花、鞠躬行礼,表达对南师的深切缅怀和崇敬之情。

南怀瑾先生是温州著名乡贤,祖国和平统一的推动者、“金温铁路”催生者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践者、传播者和弘扬者。南怀瑾先生一生情系两岸,致力推动海峡两岸和平发展是他一生的愿望,他是沟通两岸关系的和平使者。

乐清翁垟一小的学生们深情朗诵诗歌《孝心无价》,让南师主张和践行“大孝孝天下”的孝道思想代代相传。

翁垟曙光书画院的书法爱好者以“南怀瑾大师名录名句”为素材现场书法创作。

地团武术院和翁垟四小的拳友们共同演绎太极、南拳、武术、陈氏太极抖杆,腾转挪移间尽展南师故里风采。

乐清市箫台文化艺术院的音乐爱好者们带来笛箫合奏《归来》,让众人在领悟南师处世哲学的智慧中,追忆其对故土的殷殷真情。

1995年,南怀瑾主动出资重建其故居,并扩建为地方老幼文康活动中心,无偿供乡亲父老娱乐休闲所用。现在,南怀瑾故居已成了乐清市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吸引了一批又一批对南怀瑾先生富有情感、怀有敬意的两岸同胞前来追思悼念。

台胞陈先生表示,“早年在台湾地区就听说过南师大名,乐清是南师的故居,这几年我在温州乐清工作,更加有感南师的精神传承,感觉很有亲切感,他一生情系两岸,是两岸关系的和平使者,值得两岸同胞追思悼念。”

乐清市台联会会长李云桂表示,“南师精神是瑰宝,台联会一直受其鼓舞,接下来将继续传承南师两岸共融的精神火炬,以点点新火之势为两岸共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