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胆小”的民进党阻挡不了两岸交流往来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5-21 09:57:11

从前段时间台湾艺人刘畊宏因健身直播在大陆爆火,到近日台湾艺人田丽参加“全国各地来上分”挑战,称自己是“中国台湾阿里山邹族的”推上热搜,自媒体已成为推进两岸同胞交流和了解的桥梁,也让更多的台湾同胞看到了在大陆发展的广阔前景。然而,有些势力不愿看到如此,凡是两岸同胞齐声认可的,必然是民进党当局“骂”的、“台独”势力“黑”的、绿媒“酸”的。这些逆势而为的行为,只会让人更加清楚的看透他们害怕台湾社会了解大陆的真实情况,欲盖弥彰的暴露出自己的自卑、恐惧和懦弱。

民进党究竟在害怕什么?

台湾是高度娱乐化的社会,这样的社会属性给抖音、小红书、爱奇艺等应用方便的软件在台湾迅速蹿红创造了机会,让许多从未来过大陆的台湾百姓,直观的认识、了解到了大陆,让许多台湾同胞萌生了到大陆旅游、学习、工作甚至定居生活的念头。

这些显然是民进党当局不愿意看到的,他们把这些“大陆出品”的软件视为“洪水猛兽”,把正常的交流往来冠名为“大陆的认知域作战”,宣称是大陆对台湾的认知渗透。为了一党之私,肆意阻挠两岸同胞走近走好,害怕台湾民众了解大陆的真实情况,基于其“独”的本性进行恶意操作,故意抹黑大陆形象。

然而,越是阻挠越显示出心中的惧怕。民进党当局自知自己的执政不力,没有能力带领台湾百姓过上更好的日子,只能自编“信息茧房”,营造大陆落后、闭塞、负面的形象,愚弄台湾百姓,为自己的“独”做最后的挣扎。

民进党究竟在干些什么?

据统计5月15日,台湾新冠单日新增68769例,确诊病例累计达768543例。

民进党当局“主计总处”公布台湾地区3月失业率为3.66%,较2月上升0.01%,由于3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率飙升至3.27%,整体痛苦指数达6.93%。

高涨的物价、严峻的疫情、高失业率以及民进党当局敷衍的态度,岛内民众的日子的确不好过。并且,这样的日子还仅仅只是开始,如果美国再次升息,岛内也得面临跟进升息的压力。若届时无法透过升息抑制物价,让痛苦指数下降,恐让民众面临生计、贷款利息两头烧的状况。

面对这些涉及到台湾百姓民生的问题,民进党当局似乎也没拿出具体的应对措施,反而把精力投向迎接美国政客窜访、肆意购进美军武器、谋求加入世卫组织、积极援助乌克兰等挥霍撒钱的行径。然而,这些利令智昏的措施,不仅给民进党当局带不来任何好处,反而加剧了台海局势的紧张,无疑是自掘坟墓。

两岸交流,大势所趋

1987年第一批探亲台湾同胞经香港赴大陆,踏上家乡故土,标志着长达38年之久的两岸隔绝状态被打破,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交流的大幕就此拉开,两岸关系发生历史性变化,从民间来往到官方会谈,两岸的交流也逐步深入和扩大,延伸到包括经济、科技、文化、医疗、宗教等社会各领域。据统计,截止到2021年两岸人员往来总计达1.5亿人次,其中台胞赴大陆总计约1.12亿人次,两岸贸易额累计约3万亿美元。现在,大陆已成为台湾最大出口市场、最大进口来源地和最大岛外投资目的地。两岸已经形成密不可分的命运共同体,融合发展的道路越走越宽广。

自十八大以来,祖国大陆秉承着“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为来大陆发展的台湾同胞实施优惠政策,越来越多的台胞台企参与到祖国发展的机遇中,他们从中受益,并在奋斗中收获累累硕果。

同时,随着“十四五”规划的开局,广大台胞台企迎来了新的机遇。他们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海南自贸区建设等国家战略发展中,更吸引岛内青年掀起一股“登陆”热潮。两岸交流合作日益广泛、相互往来日益密切,两岸同胞彼此心灵日益契合,两岸命运共同体成为生动的现实。两岸逐步形成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崭新格局。两岸交流走深走实、两岸同胞走近走亲,成为大势所趋、民心所向。

拓宽两岸交流合作、密切两岸交互往来,让两岸同胞心灵更加契合,符合两岸人民的根本利益,符合时代的要求。中国的崛起昭示着,广阔的前景在大陆,祖国的统一是必然,“时”和“势”都在祖国大陆这边,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滚滚向前的磅礴力量。(九虎)

编辑: 黄一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