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得了便宜还卖乖,民进党丢尽台湾人的脸!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6-21 09:36:51

6月13日起,因台湾地区输大陆石斑鱼中多次检出禁药,大陆方面决定暂停台湾地区石斑鱼输入。对此,民进党当局毫无意外地再次发动绿媒与“1450网军”,将食品安全问题操作为意识形态斗争,污蔑大陆对台“打压”、“有政治目的”。

岛内资深媒体人陈挥文日前在政论节目中指出,本来石斑鱼这些农渔产品“我们都是占大陆便宜去卖的”。对于大陆暂停进口台湾石斑鱼,民进党当局反应与去年套路一样。他认为,“这就是我们没有成长,没有进步的地方”。他感叹,两岸形势已经逆转,现在他很怕“大陆人看不起台湾人”。他还希望大陆朋友了解,“不是每个台湾人都是这样子的”。

陈挥文提到了两个重点,也是民进党当局一直试图掩盖的关键点。首先,两岸农产品贸易本来就是“不公平”的。无论大陆方面因为食品安全问题暂停进口台湾菠萝、莲雾、番石榴或石斑鱼,民进党当局“农委会”总是第一时间跳出来,高呼要到WTO去告状,称大陆做法不符合“贸易公平”。但时至今日,类似叫嚣可曾有一点回音?

事实上,包括“农委会”主委陈吉仲在内的很多民进党官员都十分清楚,两岸间的农产品贸易问题根本无法在WTO讨论,因为台湾本身就占了“大便宜”。

台湾海基会前经贸处长邓岱贤曾指出,台湾地区已严重违反WTO规定,因为台湾地区准许日本农产、工业产品进口,却禁止大陆830项农产品和1400多项工业产品进口。这才是两岸贸易的最大不公平。他表示,民进党当局要去WTO申诉,绝对不会成立;但如果大陆向WTO申诉台湾禁止大陆农产品进口,反而可以成立。

另外从农产品贸易常识来看,全世界做农渔产品出口的地区,绝大部分都一定依进口方的标准为标准,这涉及到进口方民众的食品安全与生态健康。如果说大陆要求严格就是在搞“政治打压”,那么日本对农渔产品进口标准更加严苛,台湾农渔产品、水果很难卖到日本,民进党当局为何不喊“政治打压”,为何不去WTO状告日本?

陈挥文指出,“这些东西(指石斑鱼和凤梨等)我们都是占大陆便宜去卖的,大陆没有石斑鱼吗?大陆没有凤梨吗?他们凤梨比我们还多啊,那为什么人家跟我们买呢?人家跟我们买,但我们对大陆的态度跟对新西兰和对日本的态度是完全不一样的,如果你是大陆人,你会怎么想?我跟你买你还这样子!”

其次,陈挥文也说出了不少台湾民众的心声,民进党当局的政治操作和无耻作为只代表其自身,并不能代表所有台湾人。在历次大陆方面因食安问题暂停进口台湾产品时,岛内都涌现很多理智、客观声音。他们呼吁民进党当局有关部门严格把关,落实安全标准,强化台湾农渔产品的品质和竞争力。如果民进党当局能够察纳雅言,台湾产品被禁就不会一再发生。

值得注意的是,在民进党当局执政之下,不仅大陆方面叫停多项台湾农渔产品进口,包括新西兰、日本等地也多次对台发出禁运通告。民进党当局闭目塞听,完全回避在品控、管理方面的问题,不思整改,遇到问题只会大炒民粹、滥发补助了事,给台湾农渔业发展和台湾产品影响力造成极大阻碍。台湾《联合报》评论指出,光靠政治操作只会让台湾越来越多的农渔产品失去大陆市场。

此次大陆方面暂停进口台湾石斑鱼,是因检出多项禁药。民进党当局无视事实,仍号召岛内民众购买含有禁药的石斑鱼。这哪里是在救渔民?根本是在把台湾民众生命健康当牺牲品的“愚民”。

如此无耻、无能的当局如何代表岛内民众的立场、意志和利益?民进党已成台湾之祸,更是台湾人之耻!(大力)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