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扬州举办“融融两岸情 粽意‘好地方’”端午节活动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2-06-01 09:21:55


活动现场(图片来源:扬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5月30日 近日,在扬州市台办指导下,扬州市台协会、广陵区台属联谊会共同举办了“融融两岸情 粽意‘好地方’”——扬州台商台胞端午联谊活动。

  当天,扬台两地小朋友共同吟诵了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作品《橘颂》。投壶、“射五毒”、做香囊、旱地龙舟赛、手工五彩绳等端午传统活动吸引了台商台胞们浓厚的兴趣。两岸家庭还互相“竞技”,通过体验扬州和台湾两地粽子不同的制作方法和风味口感,体会共同的传统文化习俗。

  扬州市台办主任孙玉金表示,端午节是我们中华民族两千多年来的传统,已经深深地融入到两岸同胞的日常生活和精神世界里,成为两岸乡亲抒发爱国情感,弘扬民族精神的重要节日。通过共度端午节,可以让两岸家庭,尤其是两岸儿童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过好传统节日,对增进彼此的交流和对传统文化的认同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台湾网、扬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