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青岛市台胞台属同庆端午节共话两岸情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2-06-01 09:33:24


青岛市台胞台属同庆端午节共话两岸情(图片来源:青岛市台港澳办)

  中国台湾网5月31日讯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青岛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与青岛市市北区台属联谊会近日共同举办“端午粽飘香 共话两岸情”端午节主题交流活动,青岛市台协妇联会台商代表、市北区台属联谊会会员代表及部分青籍陆配、台胞代表等共4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大家畅所欲言,共同分享两岸端午习俗,互致节日祝福,共同祝愿两岸和平发展,人民生活幸福。台胞们纷纷表示,青岛宜商宜居,在这里工作安心、生活舒心,未来将继续扎根青岛这个“第二故乡”发挥光和热,为青岛建设国际化大都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素有台湾肉粽达人之称的台胞梁先生带领大家学习制作台湾肉粽和传统北方甜粽,同时通过视频连线,邀请了岛内台胞家庭在线交流、共话佳节,在浓浓粽香中共同体味传统文化的传承。

  青岛市台港澳办副主任唐会林向活动现场的台胞、台属们送上了节日祝福。他表示,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是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体现,在佳节来临之际,台胞、台属共同举办连线交流活动很有意义,通过这种形式传承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共同祝愿两岸和平发展、两岸人民生活幸福。青岛市台港澳办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持续为在青台资企业创造良好投资环境、为台商、台企拓展新的发展机遇,希望台胞继续在青岛安居乐业、投资兴业。(中国台湾网、青岛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