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配合民进党打“假讯息” 台军是在自掘坟墓

来源:海峡之声 | 2022-08-22 09:21:30

隶属于台军的《青年日报》18日发表题为《提升全民心防 辨析中共认知作战》的社评。该文一面坦承佩洛西窜台后,有关解放军军演的各类讯息“皆引发民众焦虑”,一面又将这些讯息统统扣以中共的“认知作战”“假新闻投放”“假讯息操作”的帽子。

然而,该文在教民众如何识别所谓“假讯息”时,又称“共军所发布之资讯,会透过其官方微博帐号及官媒‘央视’新闻统一发布,其余则以造假居多”。这种自相矛盾的说法,表明其所谓的“中共认知作战”“假讯息操作”根本就是欲加之罪,本身就是连他们自己都不信的谎言,是真正的“假讯息”。

佩洛西窜台招致大陆方面强力反制,其中包括解放军的“围台”演训。在传媒资讯高度发达的当今时代,相关讯息以各种方式传到岛内是必然的事,由此引起岛内民众的关注、担忧、焦虑,以及岛内舆论的对立、分化,也在情理之中。

但要看到,岛内民众焦虑的根源,在于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岛内舆论的分化对立,源自民进党当局所谓“抗中保台”的政治操弄导致的社会撕裂。《青年日报》社论将民众的焦虑和舆论的对立归咎于所谓的“假讯息”,不仅是本末倒置,更是别有用心。

事实上,民进党当局才是操弄“认知战”“假讯息”的老手、惯手。长期以来,他们动用各种手段操纵媒体,介入教育,对岛内社会实施认知操控,对青年一代进行“台独”洗脑,为此不仅歪曲事实、捏造谎言、散播谬论,甚至动用公帑豢养“网军”造舆论、带风向,打压异己,斑斑劣迹早已是人所共知。

佩洛西窜台后,民进党当局一面营造台湾的处境被国际社会“关注和同情”的假象,一面称资讯战与“认知作战”是当前台湾生存最大的挑战,要求民进党各级组织深入台湾社会每个角落,向台湾民众传递“台湾有能力反抗”的资讯,增强台湾社会所谓的“集体韧性”,与此同时又以打击“假讯息”为借口,强推旨在钳制社会言论自由的所谓“数位中介服务法”。

凡此种种都表明,当前的紧张局势并未让民进党当局稍有清醒和收敛,仍在动用谎言和权力的两手,营造让其能够裹挟台湾民众与大陆对抗、谋“独”挑衅的“信息茧房”。《青年日报》社论以“辨析中共认知作战”为幌子,鼓吹“提升整体战备与心理认知韧性”,“建立抵抗假讯息的重要抗体”,实质就是落实民进党当局的上述两手。

《青年日报》是台军的喉舌,代表着台湾军方的态度立场。当此之际,台军配合民进党当局的上述举动,不仅是为虎作伥,更是自掘坟墓。须知,民进党当局裹挟台湾民众谋“独”挑衅的“信息茧房”编织的越严密,民进党“台独”冒险的冲动就越大,导致两岸生战的危险就越高。而若两岸生战,首先遭殃的将是台军官兵。

因此,《青年日报》18日的社论实则是在助长民进党当局点燃两岸战火,也是在将台军官兵引向战火。而这恐怕绝非台军官兵所愿的事。(海声)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