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台退役军官欲赴大陆纪念建校 台当局“心病”又犯了

来源:海峡之声 | 2023-03-17 14:57:46

近日,约500名台军退役军官,在台“退役军人社团”接到组团前往大陆参加黄埔军校99周年纪念大会的邀请。此举由专修班校友理监事会去年11月通过提案,号召500位校友去大陆参加黄埔军校建校99周年活动并悼念黄花岗72烈士,之后兵分十路,到大陆各地缅怀、悼念抗日英烈。

此次活动日程安排很有意义,可以说是寻根之旅和追思之旅。然而,一石激起千层浪,台行政部门下辖的“退除役官兵辅导委员会(简称‘退辅会’)”立即对黄埔校友喊话“切勿落入大陆统战圈套”,“退辅会”主委冯世宽回应称,黄埔军校“正统”在台湾,希望有关协会能够“共克时艰”。

冯世宽身为台军前高官,罔顾历史,信口雌黄,不敢承认黄埔军校从哪里来,令人贻笑大方。

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从哪里出发。认祖归宗,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黄埔军校是中国现代史上第一所培养革命军队干部的军事学校,1924年国民党建校时期称为“中国国民党陆军军官学校”,也就是人们心目中的“黄埔军校”。在广州办学时间虽不长,但最为著名,影响重大,意义深远,培养了许多抗日名将,在国内革命战争中也涌现出了一大批能征善战的高级将领。

其后,几次易名易址,1950年10月台湾当局在台湾高雄凤山区复建“陆军军官学校”,并一直延续至今。学校历史沿革和发展脉络十分清晰,“根脉”和发源地就是在大陆。这所学校的建校宗旨十分明确,为了民族独立和解放培养军队指挥官,台湾的“陆军军官学校”只是延续和分支而已,台退役军官自发行为是为了祭拜先辈,传承精神。

台当局在没有任何依据的情况下联想翩翩、无中生有,将退役军官的自发行为定性成“大陆统战”,甚是荒唐。这种时候,台当局常常挂在嘴边的“自由和民主”又到哪儿去了呢?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台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通过类似的事情,看清历史大势,走到正确的一边,不与民进党当局为伍。

细心观察和分析我们就会发现,只要岛内人士与大陆稍走近一点,或者因人因事有些交集,台当局就会胡乱联系,严加阻止,这不就是“逢中必反”的“台独”心理作祟吗?退役军人来大陆参加纪念活动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台独”势力却因此变得十分紧张和不安,想方设法找理由阻止。民进党当局随意行使手中的权力,不干正事,不惜一切代价专心谋“独”,事关民生福祉的大事却不见得反应如此迅捷。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正如风筝飞的再高再远一定要回来的,台湾回归祖国是任何势力无法阻挡的,只是时间问题。岛内已有越来越多的人认清了统一大势,看清了民进党谋“独”本质和可能带来的灾难。民进党当局应该认识到,民心不可违、历史大势同样不可违。台湾民众要和平、要发展的意愿不可阻挡。(刘熙)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