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台军涉枪问题频出 背后隐情纷繁复杂

来源:海峡之声 | 2023-03-29 08:59:30

据台媒报道,台海军陆战队指挥部27日晚间发布新闻稿表示,所辖陆战66旅日前依令执行台军械弹专案清点,查获缺少T75式班用机枪预备枪管一支,即成立专案小组调查,并主动移送司法侦办。

而在此前不久,桃园警局龟山分局扫黑,追查某黑帮军火库时,发现一把T65K2步枪及大量子弹,枪上印有“联勤兵”工厂标志,甚至还有手枪弹、弹箱及疑似81迫炮弹。警方随即立刻将此事通报台“宪兵”部队,并将步枪送交军方检验,结果发现竟真是从军中流出,确认是台军目前使用现役枪支。

这起事件是台警方在排查中发现的,如果细查还有多少类似情况?

无独有偶,台海军所属龙泉新兵训练中心3月8日传出某型手枪被掉包成模型枪事件。同日,台海军陆战队99旅称,发现T91步枪缺少枪机(枪支用于击发的核心部件)两件,后据台海军说部分已找回。

岛内黑社会组织拥有台军现役枪支,还有大量子弹,黑金力量是否与台军内外相通?外界引发这样的联想并不能说是捕风捉影。人们常说,“一个巴掌拍不响”,台湾黑社会势力不小,如果对枪支没有需求,台军枪支问题也许不一定会接二连三发生。

尽管台湾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撂下狠话,“要让人掉脑袋”。但这已不是他第一次放狠话了,似乎也没能解决什么实际问题。台军今年以来已经发生了各种各样的问题,“头痛医头,脚痛医脚”,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

台军对武器管理问题的轻视,一定程度上说明,他们根本不愿意为台当局效力,把服役当儿戏。台当局逼迫一群不愿服役的人服役,结果能好到哪里去,先不说能有多少战斗力,能维护正常运转就不错了,枪支问题频出就是明显的例证。

“好男不当兵,好铁不打钉”,如今不愿意服役已成为台湾社会的普遍心态。少子化问题严重,本就没有多少青年主动愿意参军服役,再加上民进党当局高层本身没有以身作则,丑闻频出,坐在办公室里,不了解基层实情和官兵真实想法,企图“以武拒统”,想出一套又一套不切实际的歪主意,让基层官兵当“小白鼠”,强迫他们进行多种危险程度越来越高的训练,增加训练强度,验证新战法,训练生活又苦又累,部分官兵早已不堪重负,厌训情绪越来越强烈。

台军频繁出现在负面新闻,这一切都是台当局一意孤行谋“独”惹的祸。台军内部已被民进党搞得迷失了方向。没有一个正当合理的理由能回答台军官兵吃苦浪费光阴是为了什么。脱离社会几年,人生规划被打乱,职业生涯被耽误,这也许就是年轻人不愿意服役以及台军不愿卖力的原因之一。

有岛内网友讽刺,“军纪涣散”“这边丢那边丢,还剩什么?”枪支无小事,管理不当将直接影响台湾社会安全稳定。丢枪丢到最后丢的是人、受苦的还是台湾民众。(刘熙)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