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内热点 > 详情

2023“乐活厦门游”厦门文旅推介会在鹭举办

来源:海峡之声 | 2023-05-20 15:35:25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5月19日厦门消息(记者 陈必扬)18日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音乐响起,曾亮相厦门会晤的小白鹭艺术中心经典舞蹈《海风》里,近30位舞蹈演员化身浪花中翩跹起舞的白鹭,迎接八方宾朋前来参加2023“乐活厦门游”文旅推介会,先声夺人。


歌舞轮番登场后,融合厦门文旅特色与闽南文化的六幕音乐剧表演,以一对年轻人在厦门旅行中邂逅产生的浪漫爱情故事别开生面展示今年厦门在中国旅游日推出了第二批主题旅游产品,文旅融合六大系列线路——“来有海风的地方”“去勇敢告白吧”“在希望的田野上”“和你一起长大”“拥抱‘泉’心‘泉’意的温暖”“过一种文艺的生活”。这场活动用3000秒时间,浓缩厦门风景人文精华,折叠美好时光,陪伴游客乐活厦门游。

厦门市文旅局局长黄碧珊表示,希望以此次旅博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海内外旅游业界的交流合作,实现互惠共赢,“热忱欢迎广大海内外游客,来厦旅游、休闲、度假。“我们也诚挚邀请各位企业界朋友,在厦拓展商机、投资兴业。我们将以最优的服务,让游客宾至如归,用最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

本次推介会下功夫写好文旅融合、沉浸式体验、新业态呈现的文章,在展陈方面,设置滨海露营主题设计互动拍照体验区,尽显厦门依海而生、向海而兴、因海而美,“一城春色半城花,万顷波涛拥海来”的诗意浪漫。推介环节以音乐剧《听海 迎风 爱上一座城》为主要内容,生动展现“海上花园·诗意厦门”丰富文旅资源,串联推广“乐活厦门游”文旅融合六大精品线路。

“一幅文旅好风景,折叠岁月好时光”,全场推介会由厦门歌舞剧院演员、全国金牌导游景区解说员完成,彰显了近年来厦门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工作成果。厦门正通过文旅深度融合,打造精品化、高端化文旅业态,着力打造“文化中心、艺术之城、音乐之岛”。

据悉,本次推介会是文化和旅游局设在厦门“5·19中国旅游日”主题分会场的重点活动之一。活动期间,恰逢第十八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和第八届中国(厦门)国际休闲博览会在厦门举办,包括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副主李亚莹、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执行主任刘牧茜、台湾旅游交流协会理事长赖瑟珍等在内的500名文化和旅游界嘉宾共同沉浸式感受“海上花园 诗意厦门”的乐活之旅。推介会还运用新华社现场云、央视新媒体、各级融媒体平台直播,线上线下同步传播,演绎“乐活厦门游”独特魅力。


编辑: 范翠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