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国内热点 > 详情

咖啡文旅融合 上海长宁咖啡文化节热力开启

来源:海峡之声 | 2023-05-20 15:32:05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5月19日上海消息(记者 程娟娟)作为一座“泡”在咖啡里的城市,上海今年已经有了8500多家咖啡馆,遍布街头巷尾。第三届上海咖啡文化周到来之际,19日至21日,2023年上海长宁咖啡文化节为期三天的特别活动在愚园路艺术生活街区举行。

本次长宁咖啡文化节,以“啡常开心每一天”为主题,将“咖啡”与“城市旅行”、“文艺生活”深度融合,牵手本土咖啡企业、咖啡馆、街区、艺术家等,展示不同咖啡企业文化,创造“咖啡”和“文旅”的融合方式。

本次咖啡文化节不仅延续和保留了长宁特色品牌“咖啡戏剧节”,主办方更是选择在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推出咖啡文化和旅游的特别活动,是将“咖啡”和“微旅行”文旅融合的初衷的体现。在城市快节奏生活的当下,咖啡文化是让人们社交生活休闲化的一种方式,可以选择纯粹也可以自己调配。就像微旅行一样,每一个人都可以享受这种轻松快乐的方式丰富自己的生活,“文化就在身边,旅行就在眼前”的理念是城市文旅融合最好诠释。

围绕5·19中国旅游日“美好中国,幸福旅程”主题,主办方将于5月20日开展“何以爱长宁”微旅行之“向幸福出发”骑行活动。活动串联起上海长宁辖区内的历史建筑与艺术场馆,旨在倡导广大民众用自行车轮胎丈量城市,充分感受绿色健康的骑行快乐和长宁深厚而又朝气蓬勃文化底蕴,找到属于自己“何以爱长宁”的理由。

本次咖啡文化节原创元素不少。“云小豆”是插画艺术家高伟笔下,一颗来自云南普洱地区的云南咖啡豆。它身着云南少数民族服饰千里迢迢,远道而来长宁,开启了有趣的“长宁之旅”,它打卡了长宁的美术馆、生活市集,漫步了苏州河华政校园,参观了红色阵地,和国宝大熊猫一起喝喝下午茶。最终,它也因为爱上长宁,而长居在此地,融入长宁的咖啡文化里。“云小豆”的长宁之旅19日以插画和动画形式首发。

上海新增的咖啡消费场景大多为跨界探索,涵盖时尚、演艺、阅读、生活方式等,以一店一作一特色的模式成功出圈。其独特的年轻标签成为一股新的“流量”活跃在城市商业发展的各个角落。

上海长宁区的愚园艺术生活街区刚刚获评为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吸引了无数时尚爱好者的到来,仅仅在长宁路段一条850米的街区有近40家咖啡馆和多个咖啡企业在地。长宁的愚园路不仅有时尚的一面,也是一条充满故事的街区。历史名人、文化名人、爱国志士等都曾是这里的住客和邻居,新建成的“愚园电台”城市会客厅也向市民打开大门欢迎大家参观坐坐。


编辑: 范翠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