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在京台商台企赴河北考察调研

来源:中国台湾网 | 2023-03-13 15:37:02


在京台商台企赴河北考察调研(图片来源:北京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3月11日讯 3月9日至10日,北京市台办组织北京台协部分会领导和台资企业负责人一行20余人赴河北省保定市和雄安新区考察调研,并就加强京冀两地经济交流合作、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等与相关部门和企业座谈交流。

  在保定市调研期间,北京台商台企代表团先后参访保定蒙牛饮料有限公司、河北华绿之珍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台湾农业工园等企业和园区,了解当地现代农业及三产融合发展情况;走进长城汽车哈弗技术中心和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了解智能智造、数字经济等高端产业科技创新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

  在雄安新区,雄安新区管委会领导向参访团一行介绍了新区定位及发展理念、交通及空间布局、新建功能片区和产业载体以及新区城市功能和政策服务体系等情况。随后参访团一行走进雄安规划展示中心、启动区综合服务中心以及雄安国贸中心、中国华能总部大楼等规划项目工地,实地了解新区建设情况,特别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互联网和信息服务、现代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现代金融业等重点产业和企业发展情况。

  3月9日下午,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会见北京台商企业代表团一行。在座谈交流会上,党晓龙介绍了保定市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表示将始终如一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广大台商来保投资兴业搭建平台,深化合作、共同发展。党晓龙表示,欢迎北京台资企业家来保考察,特别是代表团企业涉及休闲食品等方面,产业领域丰富,与保定市大力发展的“医车电数游”等优势产业高度契合。保定是京冀投资的热点和理想之地,希望北京台商台企更多关注保定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积极参与汽车及零部件、纺织轻工业、食品及农产品加工等传统产业,以及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制造和医疗大健康等新兴产业集群建设,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北京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晶华宝岛(北京)眼镜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文錧表示,非常荣幸也非常高兴来保定考察,京冀两地往来密切,在文化、经济、科技交流等方面有良好合作基础,此次调研考察活动有助于北京台商台企全面了解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情况和产业需求,拓展合作空间。大家对保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在联动雄安新区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也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感受到保定市委市政府对台资企业来保投资的欢迎和重视。北京台协是大陆第一家成立的台资企业协会,目前有300多家会员,北京也是台商台企聚集之地,金融业和工业跨产业等集团代表处多,高科技和多元化发展集团多,未来会有更多机会与保定市合作。北京台协愿意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鼓励号召在京台商台企积极助力保定市经济社会发展,深度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在助力两岸融合发展和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实现更好发展。

  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常务副监事长、天福集团执行策略长曾明栋表示,目前天福茗茶在保定也有门店,感谢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发展的支持。除了茶产业外,下一步愿意与保定市加强医疗、养生等大健康产业合作,服务地方发展。

  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北京鑫记伟业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黄俊明表示,自己已在保定市望都县扎根23年,期间得到各级政府大力支持,2014年还被评为保定市“荣誉市民”。当前公司正在以推进现代农业向三产融合发展为契机,调整优化业务布局。未来将突出以旅游业发展为方向,助力保定市核心产业发展。能够参与保定建设发展自己与有荣焉,愿当好保定“招商大使”,带动更多台商朋友来保考察投资。

  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单位、台达集团旗下中达电通股份有限公司公益事务部主任黎烈芳表示,参观了长城汽车哈弗技术中心和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深刻感受到“来了保定,一切都能搞定”,也看到保定市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台达愿意以此次参访为契机,积极参与保定市电力电子相关产业建设,深化合作。

  北京市台办主任霍光峰表示,感谢保定市委市政府精心安排此次考察调研,让北京台资企业家朋友全面感受了解保定的历史文化,感受“新颜值、新赛道、新成就”的发展理念为保定城市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注入的新活力、新动力。希望在京台商台企在深度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国家发展战略和深化京冀两地交流合作机制中,将目光更多投向河北、投向保定,密切联系、寻求新的合作发展空间。服务好两地台商台企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北京市台办将继续做好台胞的“娘家人”“服务员”,全力支持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实现更好发展。

  河北省台办主任李莉,保定市委副书记王伟,雄安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北京市台办副主任刘先传等参与上述活动。(中国台湾网、北京市台办联合报道)


编辑: 梁华

分享: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