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两岸同胞春日踏青 百人共植“同心林”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3-03-13 15:34:44


  中新网厦门3月12日电 (记者 李思源)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又是一年春意浓。12日恰逢植树节,致公党厦门市委、厦门市思明区侨联以及厦门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等组织180多名两岸同胞驱车来到厦门同安野山谷,携手种下数十棵樱花树。

  “这是我第一次参与植树,感觉很新鲜。”2014年从高雄来到厦门创业的台胞金于峰鼓足干劲,拿着锄头卖力地刨开泥土,在伙伴们的助力下,成功种下樱花树。望着仅有一米多高的树苗,金于峰笑着告诉记者,“一朝植树,十年树木。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带着孙辈过来瞧瞧爷爷亲手种的树。”

  春日暖阳,微风拂面。当天中午两岸同胞分工合作,三五成群,热情高涨,大家手持铁锹、锄头等工具,逐步完成扶苗、培土、踩实和浇水等步骤,合力种下一棵棵树苗。

  据了解,植树节由林学家凌道扬等创议设立,于1915年规定清明节为植树节,而后在1928年将植树节改为孙中山逝世的3月12日,以纪念先贤的植树造林愿望,这一设定被大陆和台湾沿用至今。

  “3月12日是植树节,也是孙中山先生逝世的纪念日。孙中山先生是近代史上最早倡导植树造林的人。两岸同胞携手植树,既是美化环境也是传承先贤的精神。”厦门市思明区侨联主席苏枫红在植树活动中忙里忙外,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让她感慨万千,“这是我们两岸同胞种下的‘心灵树’,在明媚的春光中,共植美好。”(完)


编辑: 梁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