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专题报道>海峡热搜榜 > 详情

以武拒统?台“驻美代表”透露正与美国磋商购买水雷及巡航导弹

来源:海峡之声 | 2020-08-17 08:40:52

中国科学家研制可降解仿生透明薄膜

据科技日报报道,日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俞书宏院士团队成功研制了一类超强、超韧、透明的高性能可持续仿贝壳复合薄膜。研究人员表示,这种仿生薄膜材料集成了优异的光学、力学和热学性能,并且在自然条件下可以完全生物降解,克服了废弃塑料难以降解的问题。


以武拒统?台“驻美代表”透露正与美国磋商购买水雷及巡航导弹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当局所谓“驻美代表”萧美琴12日透露,台湾正与美国磋商,采购包括“岸防巡航导弹系统”(CDCM)与智能水雷。

民进党当局防务主管部门也证实,全案如果顺利,可望2023年服役。此军购案已被列为台海军最优先军事投资项目,目前10多套系统经费约为800亿新台币。针对民进党当局企图“以武获独”、“以武拒统”,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以武拒统”,死路一条。


爱奇艺遭美国证监会调查 股价盘后大跌19%

据报道,8月14日爱奇艺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调查。SEC要求爱奇艺提供2018年1月以来的财务记录,并提及空头WolfPack所提及的财务内容。消息传出后,爱奇艺股价盘后大跌19%。爱奇艺称,已经雇佣了顾问调查Wolfpack的指控,无法预判SEC调查的持续时间和结果。


多家美国企业联手抵制特朗普封杀微信

近日,十多家美国企业联手抵制美国政府有关限制涉及腾讯微信的商业交易的计划,称此举将会削弱各企业在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竞争力。在与白宫官员的通话中,这些跨国企业都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禁止美国个人及企业与微信交易的广泛影响表达了担忧。据悉,该行政令将于9月底生效。

 

联合国报告:全球43%的学校缺基本洗手设施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卫生组织13日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43%的学校缺少基本洗手设施,全球近三分之一的学校缺少饮用水设施,近四成学校缺少厕所等卫生设施。全球8.18亿儿童被置于传染病危险中。


世卫回应:没有证据显示通过食用食物会导致感染新冠病毒

关于近日深圳在一份巴西进口冻鸡翅表面样品中检测出新冠病毒一事,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负责人范凯尔克霍弗周四回应称,目前没有人因食用某种食品而感染新冠病毒的案例,即使病毒若确实存在于食物中,也可通过烹饪而杀死病毒。


 

编辑: 爱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