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专题报道>海峡热搜榜 > 详情

海峡热搜榜 | 中国国民党吁台当局把金门放心上

来源:海峡之声 | 2020-08-25 09:57:27

中国国民党吁台当局把金门放心上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23日上午赴金门主持“八二三炮战”爆发62周年公祭暨追思活动。中国国民党指出,现在金门是两岸和平交流的第一线,台湾当局应将民众的安危放在第一位置,把金门放在心上。台当局前领导人马英九当日在社交网站发文表示,应珍惜过去两岸好不容易建立起的和平与繁荣,重回“九二共识”的良性互动正道。

黄之锋上街被骂叫屈说被滋扰

据香港媒体报道,前“港独”头目黄之锋23日与朋友到山顶公园遛狗,期间有人用手机对他进行拍摄,并指责黄之锋“搞乱香港”。随后,黄之锋在脸书上留言说,这是“滋扰”。对于此事,有不少网友骂他“过街老鼠”,网友反问:过街老鼠!

 

特朗普松口,拟允许美企在华使用微信

近日,彭博新闻社援引美国多名知情人士的话称,在中国有业务的美国公司,比如星巴克等仍可以通过微信宣传和处理与中国消费者的交易。但白宫和腾讯公司没有立刻就此作出回应。

彭博社还表示,一些游说团体一直在敦促美国政府缩小该禁令的范围。“美国微信用户联盟”表示将正式向加州北区的地区联邦法院递交诉状,起诉总统特朗普签署的针对微信的行政令侵犯了宪法赋予他们的权利。

该联盟表示,特朗普的行政令除了侵犯用户的言论自由权利外,还违背了美国宪法第五修正案所规定的“正当程序”原则。他们在申诉状中指出“无论是行政令本身还是白宫都没有提供具体的证据,证实他们所宣称的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这种言论”。


乌克兰坠机事故报告公布:两枚导弹相隔25秒击中飞机

伊朗方面23日表示,对1月8日被导弹击落的乌克兰客机黑匣子的分析显示,两枚导弹相隔25秒击中飞机。第一枚导弹击中后,机上乘客仍活着。失事客机原定从德黑兰飞往乌克兰首都基辅,机上包括伊朗、加拿大、乌克兰、瑞典、阿富汗和英国乘客。伊朗一直和乌克兰、加拿大等国对话,有关国家也要求对事件彻底调查。伊朗和乌克兰官员已就对遇难者家属的赔偿问题举行了磋商,新的一会谈判定于10月举行。


菲律宾发生爆炸已致6人死亡

据菲律宾当地媒体消息,警方透露,8月24日,菲律宾南部苏禄省霍洛市发生一起爆炸事件。菲律宾红十字会主席、参议员高登称,爆炸是由一辆装载了简易爆炸装置的摩托车引起的。目前已经造成4名士兵和2名平民身亡。


 

编辑: 爱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