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专题报道>海峡热搜榜 > 详情

海峡热搜榜 | 岛内“台独”政党“时代力量”内讧延烧

来源:海峡之声 | 2020-08-28 09:47:56

 教育部要求秋季学期全面恢复教学秩序

教育部27日介绍,科学谋划、部署安排秋季开学和秋冬疫情防控工作,是教育系统最重要的任务。教育部要求确保安全开学、正常开学、全面开学。目前,31个省区市已明确秋季学期开学安排,按照分期分批措施错峰开学。各地中小学、幼儿园和高校基本上开学时间为8月15日到10月10日。同时,为守住师生安全和健康底线,校园防控措施要比社会其他群体更“严”。教育部将加强跟踪指导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自台入境菲律宾女性确诊新冠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6日表示,接获菲律宾官方透过对口机构通知,菲律宾检出1例自台湾入境新冠肺炎阳性无症状个案。近期,世界各地频频爆出自台湾输入确诊病例,但台湾岛内依然拒绝普筛,否认有本地病例。有台湾网友纷纷留言吐槽:“要集满几个国家才肯承认”?“全世界打陈时中的脸”!



岛内“台独”政党“时代力量”内讧延烧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时代力量”内部风暴一波接着一波。该党高雄市议员黄捷26日晚突然在社交媒体发文宣布退党,原因是不满其妹妹要入党却遭受不公平待遇。“时力”高雄党部随后发新闻稿称“非常震惊”,并表示“事先不知情”。此前该党前主席黄国昌的一段录音被放至网络,引发相关人员宣布退党。针对一连串的风暴,台网友讽刺称“果然乱七八糟”。

俄媒:美国制裁研制新冠疫苗的俄罗斯机构

据俄罗斯卫星网26日报道,根据美国商务部网站消息,美国政府已将五家俄罗斯的科学研究机构列入了制裁名单,理由是怀疑它们从事化学和生物武器研究。参与研发新冠病毒疫苗的俄国防部科研所也被列入制裁名单。


美国悲剧再现!17岁少年枪杀两名示威者,自称崇拜警察。

综合报道,美国非裔男子布莱克在基诺沙市遭警方开枪重伤,造成瘫痪后,当地连续三天爆发反对种族歧视的抗议活动。当地时间25日晚,在抗议示威进行时,现场突然发生枪击事件,致两死一伤,一名年仅17岁的嫌疑人被逮捕。报道称,这名少年嫌疑犯,自称是一名“警察崇拜者”。


 

编辑: 爱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