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专题报道>海峡热搜榜 > 详情

海峡热搜榜 | 台湾渔船遭日本公务船冲撞 谢长廷态度软弱遭岛内狠批

来源:海峡之声 | 2020-09-29 21:13:09

香港中区军用码头移交解放军驻港部队管理使用

位于香港港岛北岸的中区军用码头9月29日交由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管理使用。为方便市民,在防务安排允许的条件下,驻军将开放码头部分区域供市民通行。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致辞时说,这个150米长位于港岛北岸的中区军用码头,是特区须为驻军重建并供使用的最后一项军事设施。特区政府今天把军用码头移交后,就全面履行了有关的责任。这是历史性的一刻,充分彰显了中央和香港特区在“一国两制”下的关系,具有重要的宪制意义。

 

万吨级!我国最大海上执法公务船出坞

9月29日,在广州黄埔文冲船厂,我国规模最大、装备先进、综合能力强,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万吨级海事巡逻船“海巡09”轮,成功出坞。“海巡09”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海上执法公务船;集海事巡航和救助一体,具备深远海综合指挥能力,是我国海上重要的巡航执法、应急协调指挥、海上防污染指挥动态执法平台。


 到今年底上海禁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

上海新版“限塑令”10月起实施。规定:到2020年底,禁止生产和销售一次性发泡塑料餐具;到2021年底,全市邮政快递网点先行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装袋等;原生生活垃圾到2022年全面实现零填埋。


 台湾渔船遭日本公务船冲撞 谢长廷态度软弱遭岛内狠批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宜兰苏澳籍渔船“新凌波236号”27日在钓鱼岛海域遭日本公务船冲撞,事件发生后岛内渔民愤怒不已。

对此,台湾前官员介文汲表示,民进党当局应该向日方严正抗议、进行交涉,并痛批所谓“驻日代表”谢长廷太软弱。尽管台渔船称对方刻意甩尾冲撞,日方却声称擦撞。并且在这片犹有争议的传统渔场,相较日本官方义正严词指责台渔船侵入所谓“领海”,台湾官方态度却暖昧低调,不敢据理力争,太过“媚日”。


 特朗普宣布分发1.5亿新冠快速检测试剂

当地时间28日,特朗普在白宫宣布,将向美国各州分发1.5亿个15分钟即可出结果的新冠检测试剂,以此强烈敦促各州州长利用这些试剂,来帮助学校重新开学。特朗普表示,截至上周,美国已经进行了1亿次新冠病毒检测,“在很短的时间内,政府建立了世界上最先进的测试系统”特朗普说。
据悉,截至28日下午,美国新冠肺炎超714万例,死亡人数达到204995例。与大约24小时前相比,美国新增感染人数约3.4万,新增死亡人数约271人。

 

编辑: 爱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