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专题报道>海峡热搜榜 > 详情

海峡热搜榜 | 台士兵跑步不合格,谎报成绩被罚拘役50天

来源:海峡之声 | 2020-10-20 14:52:41

我国新冠疫苗有望今年底投入市场

有关新冠病毒疫苗,我国先后部署了灭活疫苗、重组蛋白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等5条技术路线并行研发。目前已进入三期临床试验阶段的疫苗共有四支,其中三支为灭活疫苗,一支为腺病毒载体疫苗。有关专家介绍说,我国的新冠病毒疫苗,有望今年底投入市场。



台士兵跑步不合格,谎报成绩被罚拘役50天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陆军八军团43炮指部防空营的彭姓上兵,今年3月进行志愿役士兵基本体能检测时谎报成绩,依“公务员登载不实罪”判处拘役50天,缓刑2年,向公库支付3万元新台币。

据悉,台湾的草莓兵一直受到诟病。《联合报》曾评论称,自2013年起役男仅需要接受4个月军事训练开始,台军义务役部队战力只能视为“战斗营”,一旦持枪上阵,恐将弃甲而逃。



日媒: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

据悉,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19日上午参拜靖国神社。日媒称,这是安倍卸任日本首相后第二次参拜靖国神社。安倍在推特上称,19日当天自己前往“靖国神社”参拜,向“英灵报告了自己16日退任首相的事”。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8日曾表示,靖国神社是日本军国主义发动对外侵略战争的精神工具和象征,供奉有14个对那场侵略战争负有严重罪责的甲级战犯。日方的消极举动再次反映了日方对待侵略历史的错误态度。我们敦促日方切实信守正视反省侵略历史的表态和承诺,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韩国1棵白菜79元

韩国有关部门统计显示,今年10月上旬,韩国一棵白菜的零售价上涨至13600韩元(约合人民币79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了55%。由于今年白菜价格的暴涨,人们腌制泡菜的费用比往年增加了一半以上。

据了解,韩国泡菜市场供需失衡的状况可能将持续到下个月,韩国部分泡菜经销商已经加大了从中国进口的泡菜量。目前,韩国进口泡菜中九成以上来自中国。

 

英国全面禁止开车用手机  违者将面临200英镑罚款

据英国媒体报道,此前英国法律只是禁止司机在开车时手持手机拨打电话或发送信息,但诸如玩手游、刷网页等却没有列入禁令,这使得驾驶员在警方查办时可以逃避处罚。现在英国将弥补这一漏洞,整顿此类危险驾驶行为,全面禁止行车途中使用手机,违者将面临200英镑的罚款并扣6分。司机仍可以使用导航功能,但不能在途中手持手机进行操作,否则也属于违规。


编辑: 爱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