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专题报道>海峡热搜榜 > 详情

台媒:解放军2军机再进台“西南空域” 为本月第九次

来源:海峡之声 | 2021-03-16 19:58:42

台媒:解放军2军机再进台“西南空域” 为本月第九次

据台湾媒体消息,两架解放军运-8反潜机、运-8技术侦察机3月15日下午飞进台湾所谓“西南防空识别区”。 报道称,这是3月以来解放军军机第九次“打卡”台湾所谓“西南空域”。

针对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此前就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张春晖还强调,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


绿媒对王定宇绯闻案集体消音 台学者叹台式民主堕落

据台湾媒体报道,已婚的民进党籍民代王定宇被拍到与同党发言人颜若芳疑似同居,引发舆论争议,绿媒却集体噤声。王定宇隐身多日后,近日现身仍辩称两人是“房东与房客”的关系,并且现已“退租”。台资深媒体人赵少康表示,一个民代能把媒体压着不报道,显然民进党当局要压一个新闻有多么容易。台学者则感叹这是台湾民主政治的堕落。



全球确诊病例逾1.2亿欧洲五国叫停阿斯利康疫苗接种

据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3月16日8时25分,全球累计确诊120180592例,累计死亡病例2659623例。3月15日当天,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等欧洲国家先后宣布本国将暂停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对此,欧洲药监局当地时间3月15日表示,将于本月18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接种阿斯利康疫苗是否会导致接种者血栓,并就如何采取下一步行动提供建议。不过欧洲药监局目前仍然认为该疫苗对预防新冠方面的好处大于其不良反应的危害。



沙尘暴蓝色预警继续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3月16日6时继续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预计16日8时至17日8时,新疆南疆盆地和东部、甘肃、宁夏、山西、河北中南部、北京中南部、山东、河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新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温馨提醒各位朋友:及时关闭门窗,外出注意防尘!


编辑: 爱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