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快评>海峡快评 > 详情

三件事预示台军即将迈入“军盲时代”

来源:海峡之声 | 2024-03-23 16:08:20

就在台当局候任领导人赖清德扬言“7艘潜艇一口气造完”不久,台军又有两则消息受到舆论关注。一个是台空军号称能够抵御“东风”导弹的“抗炸机堡”被爆建设进度缓慢;一个是台陆军刚刚配发的T75K3手枪炸膛了。

这几则新闻正好涵盖了台军海陆空三军种,还有未来的“三军统帅”赖清德出场,似乎已为台军在赖当局执政期间的命运,预先设置了既悲惨又有点可笑的基调。

由于在宣传话术中蹭到了“全球包邮”的“东风快递”,台军“抗炸机堡”自视“超威”,台空军为此在2020年编列了44亿元(新台币,下同)预算,计划在台中清泉岗机场建立36座。然而,该计划由于成本过高七度流标。台军无奈只能缩减至24座,该案去年底决标,但拖拉至今仍未建成。

“抗炸机堡”这个钱花的到底值不值?时任台空军参谋长的黄志伟曾在“立法院”表示,该机堡具有抵御3300磅抗炸强化功能,可抵御“东风”导弹1500磅的弹头。

从数值上看,“抗炸机堡”似乎确实有效,毕竟3300磅远远大于1500磅。但有“立委”指出,全球公认最高抗炸等级的机库,是阿联酋空军建造的抗炸机库,只能抵御2200磅炸弹。台军靠自己就能造出比“最强”还要强上1100磅的机堡?

这么强大的机堡,“军威壮盛”的美军有吗?还真有。有台媒指出,2008年美国兰德公司曾建议美军花费200亿美元在亚太地区所有机场都建设“超增强型”加固机库。这不就等于美军替台军背书吗?

不过,这个“书”只“背”了一半。后来美方发现解放军远程精确打击能力提高,继续建造昂贵的加固机库只会降低对方搜索攻击目标的难度。因此美军开始探索快速分散部署飞机的技术,建造廉价并能快速部署的新型机库。“背书”一半,变“打脸”了。

耗费数十亿且尚未建成的大工程,已被证明在对战思路上存在严重错误,可见防御“东风”导弹是伪命题,劳民伤财才是真本质。

不光大型机库问题重重,小到手枪这种低科技含量的装备,台军似乎也给自己人埋下不少“雷”。18日,台军在射击训练时,配发不久的自造T75K3手枪发生枪管断裂。

台军给出的解释是,因射击时受力不均或闭锁不全导致,也就是人员操作问题。然而,照片在网上曝光后,军迷却普遍质疑,是枪管的材质以及加工,甚至是一开始的设计有问题。

该枪由台“军备局”205厂生产,2019年出厂,今年3月13日才鉴定正常,至今仅发射103发子弹。新枪炸膛本应受到极大重视,进行彻底调查,台军做法却是送交205厂研判。岛内网友质疑,有球员兼裁判的嫌疑。如何能确保同一型号枪支均可正常使用?让士兵拿着质量存疑的枪械作战何其危险!

“抗炸机堡”的错误思路与T75K3手枪的瑕疵隐患,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证实了台军的“不在状态”。而赖清德对台海军承诺的“7艘潜艇一口气造完”则更加离谱,严重违背基本军事常识,严重脱离台军实际。前“立委”郭正亮在节目中直接将赖清德称为“军盲”。

“军盲”不可怕,可怕的是“军盲”即将拥有指挥“三军”的权力。没有常识的愚蠢加上顽固的“台独”意识形态,台军未来的路想必还会有更多离谱和笑料!(大力)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版权作品,未经书面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 刘昊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