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海峡之声网--海峡之声广播电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台海>海峡广角 > 详情

姓氏文化为桥 促闽台交流交往

来源:中国新闻网 | 2023-03-13 15:37:54


  中新网宁德3月10日电 (江婷婷)“要挖掘姓氏文化、茶文化、妈祖文化,促进闽台姓氏交流交往融合发展。”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会长俞杰10日在福建宁德福鼎市调研“海峡论坛·海峡百姓论坛”相关工作时如是说。

  福鼎李氏文化交流中心秦屿李氏宗祠是宁德市对台交流基地。近年来,该基地积极开展两岸姓氏文化、两岸书画笔会交流等活动,密切两岸民间交流交往。

  “寻根溯源,两岸同胞都是一家人。”台湾书画家李民钦此前参加鼎台李氏宗亲文化交流活动时说,希望以后大家能常来常往,把海峡两岸一脉相承、血浓于水的血脉亲情延续下去。

  在福鼎李氏文化交流中心,俞杰和李氏宗亲代表共同探讨两岸姓氏渊源,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助力两岸融合发展;走访福鼎点头妈祖天后宫、福鼎白茶企业,了解两岸姓氏茶文化发展。俞杰表示,要围绕“两岸同根、闽台一家”主题,坚持民间性、文化性、草根性特色,扩大和深化闽台民众交流,特别是闽台青年交流。

  据介绍,福鼎点头妈祖天后宫系宁德市对台交流基地,福鼎市点头镇正在申报省级对台交流基地,已成为福鼎市开展两岸民俗宗亲、白茶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完)


编辑: 梁华

分享: